close


 昨天本來不打算跟團契去溜冰,想待在家裡休息陪布姬。因為人數不足,後來還是被牧師還有夥伴拉去了。不過很高興有參加,好久都沒有溜冰了,幾乎記不起來自己曾經溜過冰。印象中,我是國小四五年級時去玩過,當時沒什麼技巧策略,美感可言。就是一味的用力氣蠻幹而已。還好上了場大概十來分,就抓出當初溜冰的感覺,雖沒有專業人士那麼的流暢有美感,但是至少很清楚的抓住自己的膝蓋重心,記的把腳收回來。到後面要收勢,還可以做幾個小迴圈,作點小效果的停頓。


 


我的朋友倒是超乎預期的溜得很順。因為有著她身高很高的刻板印象影響 170公分),我在想她應該會傳導比較慢一點。結果她溜起來超順的,感覺就像有上過課,並不多費力氣,滑起來很從容。活動完聚餐,我們跟她提到這點,她很俏皮的回應: 「我知道,你們都因為我高。所以你們都把我想像成 雷龍了,對不對?」說完,還抬起手,發出小小的嗚嗚聲模擬一下恐龍的樣子。惹得我們忍俊不已。我們急忙的回應:「不、不。怎會像雷龍,我們心裡想的是優雅的長頸鹿,長頸鹿。很高又漂亮,腿超長的那一種。」真是超可愛的對話。


 


因為有幾個夥伴真沒玩過溜冰,跌得真的挺慘的,後來我跑去跟冰宮老闆協商,拿了兩台免費的輔助架。他們有了架子後,溜起來就順利很多。當然還是有人使用不當,不小心摔到,就不是我能控制得了。終場,我在旁邊解冰鞋時,突然有團契裡的大學生契友跑過來跟我一臉凝重略帶著十分沈重的口吻跟我說:Lisa 姐,剛才有人跌倒了。而且跌得很嚴重 (聽到這裡你會以為是摔到後腦,還是對方意識不清了。)她跌到整個衣服都濕了,上面都是水。我聽完,先很努力忍著笑,說還好只要不會曝光就好。心裡的狂笑不已,小朋友的凝重與嚴重程度,會讓我以為有一位夥伴從冰層上的洞掉下去,已經被蓋住救不起來。又不是在演冰風暴,應該不會有這樣的劇情吧。哈哈哈~


 


牧師的小朋友很可愛,雖然都沒有學過溜冰。但是玩起來很可愛。總會經過我的旁邊說:好了嗎。我們要一起出發了噢。 她是一個對人很有熱情的孩子,未來有機會變成一位思考人生的神學家。我很欣賞她的天生氣質跟親人的性格。聽李弦說,她小時候就喜歡跟著爸爸媽媽,站在會堂旁作禮拜完的平安祝福,還會很關心上週看了哪個阿姨、叔叔這周沒來。她們還好嗎?看來牧師的家裡很可能會再出一個牧師。  溜完冰,我們還到統元豆花去幫李弦送別,她從神學院中畢業,被分派到高雄的大專中心那任職傳道。不過台灣是個小地方,我們總有機會相見的。真正交心的朋友,即使遠隔千里,心也是在一起的,何況現在有高鐵,方便太多了。願主保守她的前行的腳步,為她開路。讓她的陪伴與分享都能安慰到需要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