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眼看要過去了。這一年的變化很多,或許明年調整生活會有


 


更多改變。 因為身心極度疲憊跟健康狀況的警訊讓我不得不重新


 


思考生活的重心。把一些不必要、可以避免的壓力跟狀況盡量的


 


避開。接近比較正向,可以相信,對我絕對支持的人。此時的


 


我,無法也不該處理太複雜的人際關係。所以列出了一份前十大


 


支持者的名單,也把朋友的等級分類。


 


 


 


從來我不太管其他人看到關於自己心情描述的文,會有什麼想


 


法。因為這個格子原本就建立在全然為己的觀念上,這是我的生


 


活日記也是生存記錄。記錄著那些讓我掛念、擔心、愛憎、光明


 


與黑暗。 只要沒什麼道德上非議、反社會的理念,我看不出來有


 


什麼需要在意的。很多時候,即使個人努力用最好方式表達清


 


楚,仍無法確認對方是不是真的聽進去了。至於別人會不會誤


 


會,看了會不會有什麼想法跟反應,那些都不是自己可以把握


 


的。


 


 


就要為此憂心忡忡嗎?我想是挺浪費生命而且沒有生活情趣的做


 


法。愛想的就去想吧。反正一年到頭總會有其他的八卦,講久了


 


還會被人家嫌過期太久。久而久之,也會被更勁爆更有吸引力的


 


話題所吸引走。但在關係上,我開始只願意花時間在對等、願意


 


互相付出跟尊重的關係裏。不喜歡一味被要求要去付出,對方卻


 


只會要求跟規定的情境裏。這一種單向的剝削,勢必也造成關係


 


無法持續下去。對每個人都是這樣的。


 


 


 


先照顧好自己,未來才有機會幫助其他人。這是我現在的理念。


 


我算是一個很了解自己極限也很會撐的人。不過因為聽到身體的


 


警鈴在響,我想某方面也是一個祝福,還沒有麻木到都沒有感


 


覺,決定正視這一塊,把一些未了該解決的事,著手處理。也帶


 


來很多生活上的變革。旁人或許無法期待能夠理解。但認識我的


 


好朋友,必然祝福我作出改變。去作那些耽擱很久,對自己真正


 


正向的決定。我想調整過後的生活型態,必然更清省、正向,也


 


與內在的自己更不相違。災難有些時候也是一種化了妝的祝福。


 


我全心的接受,因為我相信最後都會是有意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