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水瓶鯨魚有用屍體來形容過去戀情的習慣,


她說屍體比遺骸好,沒有溫度。


卻還有重量,在逝去的戀情裡,到底是捨不得對方,還是捨不得自己呢?


當時的自己。 因為知道以不可能回到從前,有那樣的天真跟奮不顧身。


愛情,最好還是不要太痛。 否則過後往往只記得自己受傷的那部分。


 


「我微笑的說沒關係,


 卻感覺自己像ㄧ個愚蠢的掃墓者,


 當別人自由的把骨灰灑在大海,


 我還穿著端莊地去祭拜。」--水瓶鯨魚


 


愛情是可以遺忘的, 並不是不能。


可恨的是有時像是潛伏的木馬程式, 在不經意時又跳了出來。


花上一陣慌亂才能從心靈的螢幕上關掉。


 


看著韓劇「錯愛」,讓我覺得稍微平衡。 雖然是戲劇,但不都說是人生如戲。


劇中前途光明的音樂家女主角,因為ㄧ段錯誤的戀情,付出了嚴重的代價。


如果她早知道會現實如此殘忍,要ㄧ個人面對所有的悲劇,甚至在付出代價後,還是無法擺脫不堪、罪咎和自己不配得到幸福的感覺,她大概會選擇當初不認識那個人吧。


 


男人的貪心或者說人的貪常帶來沒頂的災難,而且是別人的。


這種愛情的天災人禍,實在屢見不鮮。


至少,後來還遇到ㄧ個願意連她的傷痛都愛上的人。  有ㄧ個人願意付出,告訴她。 女生就是該當公主。 痛的時候,可以叫出來。


 


但戲劇畢竟是戲,真實人生中,有人受傷封閉自己後,十幾年過去,也無人問津。


是她封閉自己,斬斷所有可能的姻緣嗎?不盡然。


 


只是,記得ㄧ位老友的話:「ㄧ段感情如果不是正向的,就算再誘人。我也會避免投入其中。」愛情,健全的感情是雙向的、互益的。讓我們感謝對方的存在,在這慌亂的人世,至少有人共度。但是更要記得的是,不管愛或不愛。自己都是值得被疼愛而有價值的。 女人並不會因為失去愛侶而貶值,也不會因為年紀大了,嫁不出去而變成敗犬。  愛人,只是提醒了妳是很有價值,值得的。 但是那份自我價值和值得被愛和關懷卻是一直都在。


如果有人絲毫感覺不到,我會建議她給自己一點時間。終究,妳會記起來。


因為妳生來如此,而且它一直都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