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拍.jpg

曾經在大學臨畢業前, 我的小小心願就是住得離老師近點, 可以日日練習武術罷了細想過來我的資質一般, 唯有執著過人. 體力嘛, 到現在還差強人意但是調理身體現在的狀態, 堪用二字對我來說已經足夠.

 

我不知道自己其他部分的緣分, 但我習武術的運氣特別好, 特別是近年不理會比賽, 靜下心來讀書,考上還算穩定的工作後, 能跟謝宗憲師兄學習其實是我很大的福分. 一直不大想寫出來,怕給宗憲師兄添了不必要的麻煩但師兄確實悟性過人, 台中二高鶴拳我輩之中練的最好, 把拳理梳理的最清楚, 甚至把對打對練的空缺給補全的, 除了他沒有第二人了.

 

也不知道我是哪來好的福氣, 可以有這樣一位好老師堪稱走了大運目前每周對練, 對打(亂肢), 還有練習整勁的統合他悉心又慷慨教了一般人無緣學到的. 目前大概僅能在他手下走個一招到一招半, 其他的我還在努力學習中. 每次對練, 我其實都像在逃命.   謝師兄師承賴焜德老師(賴醒民老師的師弟), 他的跆拳底子, 白鶴甚至永春都練的不錯.  

 

我們練的鶴拳極為精簡, 但要達到縱鶴拳的要求, 力讓他過其實需要一定的膽識, 信心, 還有老師手把手的教學. 基本拳理都在三戰裡, 但會用圓手, 搬肢, 過馬, 盤手的沒幾個. 在五步裡, 則蘊含著沾黏. 一樣不丟手交手時, 沿著對方手側內線追擊到臉面上的攻擊方式更讓我覺得耳目一新如何叫力(把對方的力氣叫出來), 接力與對方合力後瞬間帶打同步. 這些都讓我異常的興奮, 是以年初二大家新春團練, 我們就孜孜不懈的研究如何打人,這樣特別的惡趣味. 每每讓我回想起來, 嘴角上揚.

 

鶴拳應當是這樣的形態, 能打, 不架不擋, 化打同時. 連我這身軀嬌小的女子都有致勝的機會, 才是當初方七娘當初所創鶴拳應有的態樣先天力與體材不需過人, 掌握攻擊角度與時機, 力隨人過, 才能後發先至, 游刃有餘. 吾雖不敏, 願承其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