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了一連串讓人覺得很鳥的事件後,離開了前一家號稱貿易公司,實際上卻是服務奉茶小妹+洗碗工+搬運工的公司。剛好也快過年,利用其中的空檔去打點工順便減少這段時間的花用。詭異的是回前家公司拿當初一起買的團購商品,聽到的是前主管對我讚譽有加,說我又認真又勤快。心裡覺得" 你們到底還要搞什麼? " 一個人倍受肯定,卻還需要離開。講的人不奇怪,聽了讓人心裏面有個巨大問號。

 

昨晚找到的兼差是在逢甲的日租套房工作。很機械性的房務清潔工作,進門一看被空氣中芳香劑的味道嗆到,讓我想起史蒂芬金作品"魔球" 裡面的有毒腐蝕空氣,吸進會破壞人的肺葉。大紅一片的窗簾,即使在白天陽光照射下還是很詭異。頗有鬼屋的氣氛,比起劍湖山的設施不差,夠嚇人的。

 

房務員的工作不外是換床單,拿黏性滾筒清除枕頭被套上毛髮。重新地做床,用床單單巾把床再次包起來齊整並推回原位。再把床單棉被都整形一下,補充備品,清理廁所,掃地、拖地,垃圾拿走,吹風機擺回原位。做著這些以前在學校沒做過的實務工作,一邊想像在大飯店裡大概要求更多。

 

不過說良心話,自己做過這樣的工作後,決定以後去住房要盡量把東西歸位,垃圾分類,飲料倒掉,減少後面來清潔人的負擔。而且資深一點的同事還告訴我,其實有些飯店旅館,被套、枕套都不是每次換。連同床巾也不見得會換...。聽了默默地記下來,下次去住房要特別要求旅館給我一套剛整理好的床巾、枕套、被套,我自己換會比較保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