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培養第二專長




 




最近在思考接下來的五年裡要如何達到經濟穩定,更有專業能力的目標。在正職工作穩定外,考慮在不影響該有的生活品質下增加業外的收入,來慢慢存退休的錢。




想過要考公職,但除卻經濟壓力不說,到底實際要花多少年的時間才能考上是一個考慮的重點。人生倘若都拿來讀書,沒有其他運動、娛樂,合適的休息也不好。




我寧可把讀書計畫分階段,這樣生活中不會只有國考這一個選項。




 




按照過去的學經歷,我可以做電銷、業務跟國貿人員。英文五年前隨意去考多益至少有895, 不是不能再準備用心讀去拿九百分以上的金色證照。只是覺得現階段不想重複做同樣的事。所以剩下的就是加強專業職能這一塊。時間長點,或許我會考慮去多上國貿課程,不要讓記憶流失太多。




 




但現在唯一考慮的是把我以前的專業補齊。考觀光類的證照,原本我是不考慮去思考自己去當領隊導遊。但是考上證照的附加價值在於未來若有需要跨足任何旅遊服務業,航空公司地勤或是旅行社業務/行政。有證照在手會更有幫助。所以打算明年三月去把外語的領隊跟導遊證一次考到。這樣可以複習一下英文又可以增加職場競爭力。先拿到執照,有需要用的時候就可以派上用場。足足的一年時間來讀,我想是綽綽有餘。剩下有的時間再來讀我想看的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