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覺得自己有越過越好的感覺。主要是工作穩定而且在擇友上選擇合適的人來




 




會互相陪伴。越來越知道什麼樣的人跟距離比較適合我。我開放讓跟自己同質性




 




比較高的人進到生活來,熱心、體恤人、享受彼此的同在。也間接受到對方的照




 




顧,一位朋友來到我家裡幫我洗碗又做了炸年糕給我吃,另一位晚上回來台中還




 




惦記著我,雨夜裡竟送了台南的名產來。當然,前提是我們平常就有在互相關心,




 




也從幾次的交流裡感覺到互相關懷的熱度。我常照顧人,偶爾被照顧到的感覺真




 




的很好~




 




慢慢地清楚自己是什麼樣的人,還有哪些朋友的人格特質適合我,相處起來舒服




 




愉快,不會比較,也不用計較。同性朋友如此,未來結交異性朋友亦然。慢慢地




 




觀察,相處才知道核心價值能否配合,金錢觀、道德觀還有品格是否夠好。我喜




 




歡能把自己照顧得好的人、能負責重承諾的人,因為我自己也是如此。而且一個




 




人要能量力而為,做自己能力可及的事才會開心。會有投機傾向,冒險投資的人




 




不適合我。就像牧師在最近的婚禮上講的,美好的美。古字是從羊而來,古人認




 




有肥美的羊就是美好。拿到基督徒的婚姻來說,我們的羊要夠大隻。 第一是要




 




祭獻給上帝,也就是要夠敬畏上帝。另外就是經濟的穩定,一個家庭要經營必須




 




要有穩定的經濟做支撐,生活才能平穩。也才有餘裕經營關係。而且要相愛而不




 




只是喜歡。因為我們眼目喜歡的東西太多,隨時會改變。相愛則是愛對方如同愛




 




自己的互相服事。




 




我覺得有這樣的互相是很重要的。婚姻要互相幫補。不管是每日重複的家事,每


 


月出現的帳單,還有生活隨之而來的大小問題都是一樣。兩人都要努力成為幫助




 




者,而不是一個享盡福利,另一個都不做的失衡。看到以前的媽媽那一輩的婚


 


姻,是那麼不互相。如果婚姻只是獨利一方的契約,那麼有一絲神智的人都不


 


應該隨便簽約。找對人,能互相。遠比只是想符合社會期待,逼迫自己隨意找個



 




人結婚更重要。而且結婚跟生養小孩其實是兩回事,如果能找到合適的人一起共




 




度一生,有沒有孩子並沒有太大影響。如果雙方觀念可以,領養需要家庭的孩子




 




也是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