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寫了很多關於照顧自己的文章。其實就是在反覆提醒自己,要停下來,好好地


 


照顧自己需求。倒不擔心變成自我中心的人。對我來說,最大的困難是對自己像


 


對朋友那麼的好。所以偶爾要刻意提醒自己踩煞車,對別人好的同時也記得對自


 


己好。不要過分負責、付出或過度自責。


 


 


相信一直關心我的朋友,會體諒我。而且樂見我的轉變。近來接觸教會生活跟投


 


入工作比較多。對以前的一些人,我刻意保持距離。投入推手活動的時間也不如


 


以往多。那些我覺得值得關心的,至今我都有放在禱告中默默的為他們祈禱祝


 


福。衡量自己的需要,暫時不打算見面。我不想被迫過度去照顧別人的需求,特


 


別是心上的傷還沒好的時候。有幾個人,見了面能避開,我就盡量避開。


 


 


不是討厭。只是不想引起情緒的不安跟害怕,喚回受傷的感覺。不想在人前再一


 


次感覺到無助與失望。既然受傷的當下顧及不到我。這些虛禮也一併免了吧。只


 


想過幾天舒心的日子。不想再去照顧誰、保護誰、顧及誰。我沒那麼有能力,也


 


沒那麼堅強。很多時候,只是擦乾眼淚,勉強自己作該作的事。我也會累,也會


 


死的。


 


因此,不要詫異我的遠距離,不是拒人於千里之外,我只想好好的照顧自


 


己,因為不斷地受傷又療傷,真的很累。這一刻我不想勉強自己做好人。不想符


 


合別人的高道德標準,也不可能去迎合犬儒的處事態度。只想休息,休息到我覺


 


得夠為止。偶爾,我會生氣,那就生氣到我不生氣的那一刻。


 


除了照顧自己之外,我相信這段時間沒有其它的要務該去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