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一年剛好有機會體驗到什麼叫關係經營。我跟我的女生朋友幾度為了會務爭論。個性跟思考邏輯上,我們是兩個非常不同的人,但因為我們都想要這段關係。也都嘗試換個溝通方式,或者拿出耐心來體諒接受另一個人原本的樣子。這不是我最成功的一段友誼關係,但卻是雙方最盡心,最不輕易放棄的一段關係。




 




原本的我會認為在大爭吵之後,關係是不可能恢復的。但事實上是只要對對方還有愛跟同理心,雖不可能跟以前完全相同,卻增加了對對方的理解 (好的那一方面),隨之而來也有更多的包容跟體諒。雖然經營任何長期的關係都是不容易的,但也教會我吵架並不是世界末日。吵過溝通過,知道為什麼發生,只要雙方都有所學習也就值得了。




 




雖然我們兩個人的想法與感受方式仍然是南轅北轍。但因為看重關係,也有相同的信仰。一旦決定要和好是非常快速,對於一起討論決定下來的事情也就齊心合力的去做。後來養成的默契,像是一個人起了頭,另一個人就可以順著講下去。或者說出對方的想法,這樣的欣喜與交心的默契是我們兩個人最大的收穫。並且我們也都能學著從另一個人的角度去看事情,即使不見得事事都能同意,但因為有愛,我們都試著去了解跟包容。




 




每個人都在走人生的歷程。我也十分祝福朋友能找到未來的伴侶跟建立屬於她的家庭。我相信她也一樣祝福我。所以更要趁著彼此都是單身時好好的相處,分享喜悅與悲傷,因為這樣的日子沒有人能知道還有多長。未來的時間也會跟更多的人分享,我想這就是人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