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開始慢慢的收拾一些箱子。雖還有四五周,不過因為有兩週已經安排了活動,平日除了週一、週三要勉強自己多去運動外。 週日也是我最忙的時候,不敢等到最後一週才開始打包。今晚開始打開以往的一些舊物該丟的丟,該整理的就整理。看到打開我用了存放物品的小圓鐵盒,看到高二時跟家人到東京遊玩時,在皇居二重橋邊揀的幾顆小石頭,用著當時我到星宿星星王子飯店下的文具店買東西的包裝紙盛著。看著這幾顆石頭,我試著靠近汲取一些當時的記憶,甚至貼近包裝的紙袋希冀聞到當時候的味道。這些是我對家人的回憶,我的家跟家人跟許多人的一樣並不完美,但是我們依靠著、分離著,被傷害、被醫治,疏離卻又關心著對方,念著、怨著、愛著。 這些記憶告訴我對家的記憶是種幾近永恆的存在,它存我的記憶之中,連死亡都不能帶走。


 


我住在現在的地方已經三年有了,回憶當時搬來前在另一間公寓,當時遇到一些自己無法獨立處理的狀況,我甚至連打包 一兩 箱東西都有困難,方寸大亂且心神不安。後來是 施 老師特別來幫我,我才勉強能完成打包搬家的動作。三年後,當我要離開這裡時,我已經能游刀有軔的提前整理東西,打理環境。面對未來,雖仍有擔憂。但是我相信自己有能力,把生活經營的更好,照顧好我跟布姬,還有屬於我的一個家。至此身心不再漂泊,有機會安頓下來。也有一個可以隔開外面世界的安靜住所。人生就是一個不斷前進的旅程,無法帶著所有的東西前行。在取捨的過程裡,磨練出了智慧與忍耐,也瞭解什麼是對自己生命更重要的東西。


年輕時,我將感情看的很重甚至到願意生死相許的地步。現在的我覺得,如果愛情不利於生存/ 甚至是危害到個人生存,那麼這樣的愛情是不健康的,可以丟棄。


不是不相信真愛的存在,而是不再盲信愛情。更懂得照顧自己,創造自己的世界,經營享受生活的情趣。簡單的說,我學會了跟自己談戀愛。懂得珍視跟喜歡自己,進而照顧自己。願主看顧我的前路,願心裡平安常在,讓我有能力通過人生的風浪,航向自己應到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