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搭車到大甲去祭奠。見了好久不見的文宏大哥。在日本當建築師的他,這次


 


也回來見師丈。還有大師兄,玉華,佩琪一家人,貴美阿姨,大家都圍著外面的


 


圓桌在幫忙準備要燒的供物。聽老師談了這些日子來的情況,深深覺得老師真的


 


很堅強又勇敢,獨立照顧師丈這麼長的時間。我們這些作學生覺得慚愧,老師為


 


了不想讓大家擔心,獨力承擔了這麼久。期間有幾次進出中國醫藥學院,我竟也


 


不知消息,否則至少可以去探望,看看能否為老師分擔些許。


 


 


我到了內間看見往日裡舉行早餐會報的餐桌,彷彿還看得到師丈坐在圓桌旁,老


 


師端來現磨的咖啡,博美狗玫瑰坐在椅子上等著牠的獎賞。有時候,師丈也會接


 


手烤好的吐司一一的幫我們一邊抹上甜甜的麥芽,另一面抹上花生醬。有著師丈


 


與她相互扶持的緣故,老師得以給我們這些年輕的學子滿滿的關心。我記得剛畢


 


業準備出國前,到老師家住了一晚。不小心前日感冒了,老師拿藥給我


 


帶在車上備用。幫我準備了很好的一餐。記得是用了香油炒的金黃玉米炒飯,上


 


面還放了一顆紫蘇梅。吃起來甜蜜濃郁,又帶著一股清香。


 


 


 


跟師丈說話的次數不多,每次總是看著他整理著門前球場旁的樹叢與玫瑰,偶爾


 


幫忙晾著衣服。但老師對師丈的敬重,師丈對老師的疼惜,即使是我們這些年輕


 


人都可以感覺到那一份含蓄而溫暖的關心。 師丈,雖然現在在地上我們已經看


 


不到他。但他對人的溫暖與愛仍持續的透過他照顧過,愛過的人持續的燃燒下


 


去。仰望著微藍的天空,我相信他在遠處看顧著他所愛護的人,所珍惜的土地。


 


一日,我們終將相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