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重看因愛誕生這本書,讓我掉眼淚掉得眼睛有點痛。


 


不過真的很值得一看,那些心裡的拉扯,傷害與痊癒,每每觸動我的心。


 


曾經我也跟作者一樣,希望自己活到三十歲就好了。 但現在我們都日日充滿盼


 


望,懂得做自己的好父母跟照顧自己的內心小孩。決意作個有能力付出愛的天


 


路客。


 


 


 


摘錄一段裡面的話:


 


P. 96


 


一個牧師說了一段救贖我心靈的話:「人的罪與惡,讓人的自由意志作出了ㄧ些傷害別人的事,他們選擇了傷害,這絕不是神的旨意,神不會為了教導一個人、磨練一個人就故意想法子讓他受傷,或叫人來故意傷害人。有些人是無辜的,什麼事都沒做,也會被人傷害,這是人的惡做的行為,是世間的定律,傷害的事必存於人世間,因為人有自由意志決定要善或要惡。而神的作為是高於這個定律,祂承諾,只要來到祂面前的人,無論曾經遭受多大的傷痛、多大的苦難,祂都要治癒,祂的愛,必治癒,必讓人安穩依靠。」


 


在那一刻,我明白了人的作為就是人的作為,傷害就是傷害,不能美化那是神的安排或計畫。人得為他的行為負上責任。人也的確有惡性會去傷害人,不能忽略人本身自由意志所做的選擇跟所造成的後果。


 


但神有允諾,無論遭受多大的傷痛,拖著多疲憊的身軀,只要我們回心轉意求見神的面、祂的榮光,祂必打開大門,迎接我們,讓我們的生命得到療癒與安歇。傷害的是人,但治癒的是神、是愛。


 


 


Reference:


 



因愛誕生:一段父親帶我回家的路


·                            作者:蘇絢慧


·                            出版社:寶瓶文化


·                            出版日期:20091130


·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745935


·                            裝訂:平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