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晚,心情偶然的低落。哭泣禱告完,發現有封簡訊。兩位熟識的長輩要


找我一起去看賽德克巴萊跟用餐。瞬間心情又亮了起來,跑去劃位、訂餐


廳。今早去看九點二十分的賽德克。真是一部很棒的電影,但是戰爭終究


沒有仁慈的。 不管是必要的殺戮還是被迫的反抗。有一點是說對了,文


明社會讓我們看似擁有很多,卻也在心靈上更貧窮。溫情、文化、舊日


的人情味不是進步可以換來的。看文章或電影,我喜歡看舊時那個物資


缺乏的時代,因為那時最珍貴的東西仍很多,就是人跟人之間的情感跟細


膩仍然濃烈。重承諾、簡單、開心。人生除了基本需求外,真正需要其實


不多。是什麼讓我們這世代心靈貧窮的比所謂第三世界國家的人嚴重?


 


所以我很感謝這一天有這對長輩陪我,看電影、一起用午餐,還送我柚子。


他們的陪伴對我來說價值萬金。我很高興。雖然我很習慣一個人,也在努


力安排自己以後的生活跟計畫。但是有像這樣的的家人相陪,對我而言是


比物質上的供應還要來的貴重許多。這一日美好的記憶夠我用很久。感謝


主,讓我擁有跟家人相伴的喜樂跟心靈的滿足。我知道,信靠祢的必不至


羞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