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跟朋友分享我現在只選擇絕對正面的關係。不夠好的關係,我不要。


 


朋友跟我說:「本來就應該這樣呀。」


 


讓我覺得原來我之前是多麼的不挑,只要對方對我一點好,便感恩載德。除非關


 


係變質到發出臭味。我是不會死心去斷了聯絡。


 


 


很多時候,我的一些好朋友都是不捨我因為「念舊」這樣的心態被迫作我不想作,


 


會傷及自己的事。更多的時候,她們一再的跟我說:你該離開。不要理那些人,


 


不管他們說什麼。我當然沒這樣作所以最後還是因為那些侵犯個人領域,自認善良的


 


人屢屢受傷,或者是為展現女性美德幫著異性把女性的尊嚴踩在腳下的。


 


 


有些時候,我只能覺得人性是很自私脆弱,沒有相同遭遇的人是不可能設身處地


 


的想到我受的委屈 , 知道是一回事, 了解卻是另一回事。有意無意間還會勸誘我


 


去做出更多犧牲。這樣的人有時讓我覺得真是可恨。


 


所以我遠離。就像我的好友說的:「親愛的,你該做的是──


 


 


遠離、遠離、再遠離。那些自認為良善的人正對你做出很壞的事。 你不需要跟


 


勉強他們做朋友。」


 


 


調整了這些日子後,我覺得日子真的過的好多了。我有一群對我有正面影響的朋


 


友,分享相同的信仰。即使偶爾跟異性友人出去,也都是輕鬆、互惠的交遊。


 


沒有一定要做什麼,只是分享生活信仰的想法。我再也不用受到有意無意的貶抑、


 


 


,言語或行為的屈辱。最後再換來一堆流言跟男方自高的想法。我必須說,經


 


歷這麼多後,我發現跟「正常人」約會還有做朋友真的容易多了。人本來就該


 


樣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