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以前的武友,很多往事浮略上來。對於以往過度付出、負責


的經驗,汲汲於保護別人,卻忘了自己也需要被照顧的受傷回憶


跑了出來。我的心太大,很多人我都想顧全,卻沒有顧全到自


己。沒有讓自己受到應有的尊重跟保護。沒有即時離開不好的環


境,我實在覺得對不起自己。 因此我更加珍惜現在有的正向人際


關係,享受在主內肢體互相的交流、關心、代禱的活動。沒有那


些傷害跟背棄,我不會捨得離開原來自己造設的安全框架裡。一


度那些也是曾給我部份正向力量的來源,但是環境隨著時間變


化,變得太糟而不再適合我。


 


 


 



我除了感恩我現在有的工作跟教會的人際關係外,也從讀經跟祈


禱,跟主內朋友的對話中得到許多不一樣的視野跟幫助。我知道


自己並不孤單,知道自己正在努力走新的路,領受上帝的祝福。


所以或許有天我會感謝那些不好的際遇,因為有了這些過往,我


學會善待自己,也只跟會善待我的朋友在一起。知道自己在一段


關係裡是值得也需要被善待、照顧的。也知道我的神是用什麼樣


的眼光來看我。知道自己的歸屬,以及最終的去處。與欣賞我、


鼓勵我成為自己的朋友、享受有我陪伴的人在一起。不過度的勞


累,每當我覺得不舒服時,我會停下來審查我的想法與環境的差


異,修正再行動。截自目前為止,我很滿意自己的改變,也感恩


現在擁有的真實、正向的人際關係。我知道自己值得被善待與接


納,還有讚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