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早去游泳。不算什麼稀奇的事。但對我來說卻有不一樣的意


 


義。2002年後到前一天為止。九年的時間了。終於在九年後的今


 


天,我能作像以前一樣的事。這代表我重新找回生活的秩序。也


 


是在我以前以為是不可能的事。2004年回國時,憶如帶我到北港


 


的家去跟她的家人一起吃年夜飯。那時的我剛回國,一整個像個


 


魂魄不全的人偶,想到的都是自己的失敗跟健康不再的陰霾。我


 


的老友熱情的款待我,同我說話。但是我心裡卻充斥著想趕快尋


 


求解脫的念頭,但另一部分的我卻是知道提早結束生命在信仰中


 


是重罪,也是不被接受的。


 


 


今年再到憶如家吃年夜飯,舊地重遊,心境卻大為不同。她們家


 


人都很熱情自然的跟我對談。彷彿我從來沒離開過一樣。也跟老


 


友有了一個很寧馨的晚上,見證她的愛情歷程,很開心的跟我分


 


享未來對婚姻的計劃,期待,兩人間的溝通方式。末了,重回嘉


 


義的家中,看到空無一人的大房間,越換越大的42吋液晶電視,


 


積滿灰塵的傢俱及有點恐怖的廚房。若是以前的我大概會覺得無


 


限的淒涼吧。但這次我可以一邊哼著歌,一邊戴著長手套開始刷


 


刷洗洗。


 


 


後面,妹妹總算從外頭回來了。我也打了電話跟爸爸還有其他的


 


家人拜年。那樣的感覺是心裡寧靜而踏實的。我不再覺得悲傷跟


 


害怕了,也不再有苛待自己一定要在外面作出成績來才有資格回


 


家的心態。隔天到了長期照護中心看外公,很久沒有跟他拜年


 


了。看到外公坐在輪椅上,桌上擺著流質食物,心裡有點感慨。


 


但很高興自己有勇氣可以來看他。這次的狀況不錯,他認得出我


 


來。而且對於照顧人員提供的年節俚語回答正確度讓我這個孫女


 


非常驚艷。他也跟我分享了很多以前我不知道的人生片段,也因


 


為如此我對我母系的家族有了更多的了解。我用湯匙慢慢從剖半


 


的蘋果中挖出蘋果泥來餵他。讓他試了我帶來的蛋捲。然後在手


 


上幫他上了乳液。僅僅是如此單純的陪伴,卻讓我感到非常的快


 


樂而平靜。


 


 


感謝主,給了我一個跟家人朋友團聚的時間。也讓我們有心靈上


 


的交通。我真的覺得在新的一年裡,是有滿滿的祝福跟平安的。


 


從某個角度上來說,我真實的體認到上帝把我過去的失喪,一樣


 


樣的找回來給我。撫平我心上的傷口,賜給我不變的應許跟平


 


安。我必須說祂真的是一位很會作「資源回收」的神,祂把過去


 


的創傷轉化成我如今生活的力量。讓我不住的來感謝,讚美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