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將所學的貫通為真正屬於自己的武技這是我看這本小說最提醒


 


自己的一句話。東西要練上身才有效。從我武術的啟蒙老師


 


良育先生開始,我們被鼓勵練得多,說的少。 老師不愛出名,也


 


不願意被江湖事打擾。只是單單愛武術這樣東西。我覺得這樣的


 


身教很棒。我們只相信親身驗證過的東西,文字只能作為一種自


 


我學習過程的紀錄。觀念的互相交流有可能,至於有人光筆下就


 


能練成神功,嘴砲就能變成大師,實不可取。也是我們要戒慎恐


 


懼的。


 


 


 


老師十年前說的話到現在我還覺得很受用也很幽默。「真正的大


 


師不會一天到晚在網路上亂吹,有那個時間他一定去練功了。」


 


另一位良師益友林教授也告訴我,不用去管人家怎麼說,他要說


 


他功夫強,我們就承認自己沒功夫又如何呢?差別是我們有一群


 


人很快樂的單純練拳,偶爾還有人來交流拜訪,請問他有嗎?更


 


讓我覺得「德不孤必有鄰」這句話的道理。有沒有功夫,練不練


 


到家,那是別人說的才算數,實為名之主,實至則名歸。而對一


 


個武者來說,真正練到東西或是光練習的快樂單純本身就是最大


 


的犒賞,最潔淨的喜悅。


 


 


岔題了。推薦大家這本喬競夫的新書,很難得他也學習過武術,


 


所以很多觀念跟攻防其實描述得非常傳神。值得一看。讓自己偶


 


爾熱血沸騰一下也無妨。  


 


 


快刀怒馬。
志在千里。


  「當你擁有過人的力量時,你的世界就不再簡單!」


  武當派在西安訂下五年「不戰之約」,荊裂和燕橫暫時失去討伐對象,
  與虎玲蘭及童靜繼續踏上武道修練的旅程。
  崆峒派前掌門練飛虹為了收童靜為衣缽傳人,也加入成為新的夥伴。


  為尋找傳說中的磨劍師寒石子,五人遠赴江西廬陵,
  途中遇到南昌寧王府的使者意欲招攬,又在暴雨夜裡與不明的獨行者交戰;
  抵達廬陵縣城後,他們更遭大群高強毒辣的神祕匪賊圍攻,
  對方竟然自稱「武當派弟子」......


  凶險萬分的戰鬥與追捕之間,荊裂、燕橫巧遇一位千古傳奇人物,
  足以影響他們的人生......


本書特色


  喬靖夫全新長篇系列《武道狂之詩》,從經典武俠原點再出發,以獨特視角與筆法,創造出凌厲狠勁,強悍而不孤的濃厚「狼派」風味,讀之實在令人熱血奔騰、欲罷不能!


  作者描寫比拚過程給人緊張刺激、腎上腺素激增之感,描寫大俠間的堅固情誼、為求武術最高境界的執著讀來更讓人熱淚盈眶、忍不住為其搖旗吶喊,錯過武道狂,絕對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