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萬緣放下』是這幾天常自然出現腦海的幾個字,自然我這個大俗人,不打算看


 


破紅塵,也還沒到出紀念專輯的時候。更不打算不人道的撕扯自己的靈魂。


 


畢竟好的、壞的缺點都是自己的一部分。只是要反思---想法這種東西而已。


 


最近有很多時刻, 實際感覺被困住了.  所以為了讓自己不要再被困住,


 


我必須學習合適的放下方法.


 


 


而要放下, 首先就能覺察到這些想法是什麼.  很多看法、想法都是心智運行下


 


自然的產物,它不代表我這個人,也不見得是事實。想法就只是想法。猶如你


 


聽到垃圾車的聲音,但不代表自己是垃圾車一樣。() 只是我想大部分的人都


 


有像我一樣不清楚的時候。而放下也有真正的放下--跟想法和平相處,跟消極


 


的逃避兩種。後者其實更增強了不想要負面情緒的連結。也就是像叫自己不要


 


想, 不去想.  實際上還是擺脫不了強迫性思考的制約. 又走上老路.


 


 


 


現階段,我在學習的如何把自己定錨在當下,不要迷失在過去、未來的方式。像


 


我一個友人在致力尋求的「有罣無礙」一樣。我必須承認,生命是讓我很迷惘的,


 


有很多東西即使步入而立之年,還是要重新學習。還是會讓我感覺到害怕與無措。


 


近來遭遇一次嚴重的情緒危機,現在也還在狀況裏,讓我發現有些負面的連結還


 


是在那裏並沒有隨著時間而過去。所以打算用比較溫和、慈悲的方式處理這一


 


區塊。重點是盡量不要繼續餵養這些負面的情緒。


 


 


 


但如何把自己跟這些想法做出區隔其實是需要一點技術跟方法的。這就是我現在


 


努力學習的地方。老實說,這個黑暗的區塊比實際會威脅生命的癌細胞更讓我畏


 


懼。也比身體的病痛更不留情的奪走更多生活的樂趣跟活力。所以我很盡力的


 


在找一個長期有效的方法,為了自己也為了生命的質感。我不要過著活著比較久


 


但痛苦不堪的生活,如果是這樣,我大概也會希望這樣的人生早早結束算了。


 


 


實我有想過如果不是信仰跟愛支持著我,大概我這人早就不在了。 (想當然如


 


真的發生,那現在能看的到這篇文就像台灣靈異事件還是鬼故事了。呵~)


 


 


總之,我努力在這個區塊耕耘,至少算是很健康的做法。不想等到太晚,才在處


 


理這些事情。為了後面還能繼續人生其他的計劃,勢必要用對方法,才能


 


省時省力。畢竟我想我沒興趣搞自我毀滅,也沒有必要為了這個擔心放棄與自


 


己和平共處的希望。雖然沒把握不痛苦,也不確定自己可以走到什麼樣的地步。


 


至少我是嘗試過、盡力的。並且為了後面的路可以走得更穩健,這基本上是一堂


 


必修的課,不一定要拿到好成績,可以低空飛過,但不能太低撞上山脊。不過我


 


很幸運是, 我是可以找到合適的方法跟人來指引,一起來走這一段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