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武術以前是我生活的主軸,為了要保有這樣的生活模式。我推掉一些不錯的機


 


會,不管是賺錢還是職業上的發展。前年學長力薦我到環球去當助教,工作、住


 


所、未來的讀書跟職業計劃似乎都幫我安排好。可是我不願意離開台中,因為這


 


裡還有許多讓我掛念的朋友、師長。


 


 


大學畢業後,直接出國去讀書,到身體不好回國的這幾年,因著父蔭,我鮮少在


 


經濟上有匱乏處。爸爸對我好的方式就是努力供應經濟上的需求,甚至曾試著幫


 


我置住所,希望我能生活平順。十二年了,沒有一起過年。偶爾簡短連絡,也


 


是關心我在台灣賺的是否夠生活花用。很簡單直白的照顧方式。


 


 


雖然物質上的優渥並不是我要的。心裡可惜的是我們所錯過相處的日子,雖然在


 


他的霸氣之下,我一向靜默寡言。也常快受不了他權威易怒的情緒,但是看到


 


家人,其實心裡還是暖暖的。每次上場比賽、授獎時刻,我總是下意識想尋找


 


親人的面孔,即使理智上我知道他們是不可能出現的。但雙親照顧我這麼多,讓


 


我完成學業,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才有今日的表現。為什麼卻無法讓他們看到呢?


 


心裡的遺憾是很深的。


 


 


對於父親,我是愛恨交加的。蠻橫的血緣緊緊把我們繫在一起。可如果沒有他在


 


過去生活上的照顧,我絕沒機會可出國讀書,也沒辦法在失去健康後有機會重新


 


站起來。說到底,心裡還是只有感恩,希望爸媽各自都過好,都幸福健康的享


 


受他們的人生。


 


 


身為長女的人格特質讓我從以前就不斷的照顧身邊的人。很懂得照顧人,不懂得


 


照顧自己。知道愛人,卻不知道自己也是需要被保護照顧的。談過幾次形魂俱毀


 


的愚蠢戀情,做過一些不明智的投資,時間、感情、金錢。而今,我也該為自己


 


活了。要好好過生活,不好好過,對不起照顧我的父母,對不住關心我的朋友們。


 


多接近一些對我有絕對正面影響的人,做一些對未來生活有幫助的明智選擇,讓


 


自己被善待,享有良好正向的人際互動。只要妥善安排,生活可以過好又優質。


 


武術還是我的最愛,但在愛它之前,我已經知道要先愛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