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昏昏沉沉, 反反覆覆的睡了一天. 今早五點半就醒了. 晨間做了一個有五感(觸覺, 廳覺, 嗅覺..)的夢,


大概是這兩天練習內觀呼吸的意外副產品. 其實沒有太深奧的東西, 只是專注在當上身體的知覺上.


任心思來去, 但專注力還是放在自己身體感覺的呼吸上, 察覺身體哪裡不舒服暢快. 不管當下有好情緒, 壞


情緒, 還是回歸到呼吸, 單一規律的動作感知(包括行走).


 


這是一個可以培養自己活在當下生活體驗的一種專注練習. 不執著於過去, 不迷失於未來. 不刻意去整理思


緒任他來去, 總是回歸到身體的感知上.


 


對於失眠, 我想也有一些好處. 昨天找到了一家路邊好吃的牛排營業時間從晚上九點到早上五點. 平常吃


隨緣素的機會多. 下次若在凌晨三點多醒來. 就順便去買牛排, 留著早餐吃. ^^


我發現喝低脂高鈣牛奶或無糖優酪乳都會讓我比較快入睡. 喝冰的東西, 也會讓我瞬間體溫降到很低, 也挺


容易睡的. 只是知道喝冰水不好, 所以挺少這樣做.


 


這幾天很愉快的在吃我的手工雞絲麵配水波蛋, 我已經可以用微波煮出恰到好出的麵跟蛋. 經過至少六次


以上的實驗. 也就是說這兩日的三餐, 基本上都很快樂的在煮同一種東西. 不過,我倒是非常樂在其中. 買的


一盒蛋快被我用完了.非常享受這樣簡單自由的生活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