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牆上諮商師朋友給我的禮物,一張天藍色信紙印的「我是我自己」的心靈


 


給。或許就像她講的,我的生命力像一朵開在砂石土壤上,盛開的花朵。不用


 


肥沃的土地也可以把根紮深,牢牢的藉著可汲取的有限養分,在惡土上怒放。


 



 


有些時刻,過往的片段仍會跑出來抓住我,但現在的我能以更客觀的眼光憐憫


 


當時的無助與悲傷。更溫柔的安慰心裡那個單純、信任人的小女孩。



 

 


 


茲以重新繕打朋友給我的贈言紀念那些不容易的日子,與感謝這一路真誠陪伴


 


我、給我支持的好友們。


 


Virginia Stair   我是我自己


 


在這世界上,沒有一個人完全像我。


 


從我身上出來的每一點、每一滴,都那麼真實地代表我自己,因


 


為是我自己選擇的。  


 


 


    我擁有我的一切-我的身體、我的感受、我的嘴巴、我的聲


 


音、我所有的行動,不論是對別人或對自己的。


 


    我擁有我的幻想、夢想、希望和害怕;我擁有我所有的勝利與


 


成功、所有的失敗與錯誤。


 


   因為我擁有全部的我,因此我能和自己更熟悉、更親密;由於我


 


能如此,所以我能愛自己,並友善地對待自己的每一部分。


 


  我知道某些困惑我的部分、和一些我不了解的部分,但是只要我


 


友善地愛我自己,我就可以鼓勵我自己,並且有希望地尋求途徑


 


來解決這些困惑,進而發現更多的自己。


 


 


任何時刻,我看、我聽、我說、我做、我想和我感,那都是真實


 


的我。


 


過些時候,我在回頭看我是如何看、聽、想和感受的,有些可能


 


已不再適合了,我能捨掉一些不適合的,並保留其餘的,再創造


 


一些新的來取代捨掉的那些。


 


 


我能看、聽、感受、思考、說和做。


 


我有方法使自己覺得活得有意義、親近別人、使自己豐富和有創


 


意,並明白這是上其他的人類和我身外的事物。


 


我擁有我自己,因此我能駕馭我自己。


 


我是我自己,而且我是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