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剛看完羊毛記跟塵土記兩本書。有時候我也覺得自己像獨自生活在地堡中的孤兒,只能想辦法在封閉離群的地方繼續生存下去。靠的是心中僅剩對未來的想像及對現實環境中維生應變的能力,孤獨卻又不甘放棄。畢竟動腦筋想著如何求生比求死容易多了。

 

 

 

但我也盡力製造生活中的小小快樂,學著如何安慰自己的身心,好好睡個午覺,不排什麼行程,睡起後放著CD聽著以前開車常聽的BJ 單身日記主題曲,一邊打理自己跟稍微整理一下家。我在學著如何對自己好,讓自己覺得舒服。同時間也照顧我的布姬,跟她稍微離開家一下到園道上去走走,曬曬太陽。

 

 

 

然後回家,吃點維它命、鈣片、魚油後,開始清洗這周的髒衣服。一邊摺起衣服,重置衣櫥的空間。順便也把家裡一些用不著的東西清出去,增加空間的利用度。現在心裡想的是要重新來讀國考的書,但是是在自己家裡讀,以不影響自己跟布姬實際的相處時間為主。我不願意犧牲彼此的家庭時間。

 

 

 

考試是為了日後的生活跟退休,但是少了所愛的狗相伴,一切也會變得索然無味。工作少不了就是操勞,而我希望計畫一個能讓自己全身而退,保有健康跟生活品質的中老年生活。蒼茫人世,除了互相珍惜的家人跟朋友以外,只能靠自己好好拚搏才能走出一條路有好的晚年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