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用了將近十年的時間,才慢慢從我的心裡切割出,家裡對我的期待還有我跟


 


爸爸間的微妙競爭。過去一直有個近似扭曲的信念就是要功成名就才能回家。


 


但我最後發現該回家的並不是我,而是父親。我不需要有社會成就才是好的。


 


這讓我看到成功的焦慮一直在我回國後不斷在工作間流轉的影響。


 


我總是到了一個工作 (如果真的合適的話)做到中上的程度後。又急於轉換跑


 


道。因為我跟理想中的父親在競爭。但我畢竟不是他。也沒有二十三歲就創業


 


的雄心,跟那樣的心性體質。這場不對等的心理競爭,其實非常的沒有人性而


 


且不對等。在我跟父親溝通,放下之後。我慢慢能去追求讓自己最快樂,有熱


 


情的工作環境跟機會。試著發揮自己最好的表現而不是他的。


 


 


學著以自己為豪。學著喜歡自己的性別跟能力,還有學著接受自己體力的限


 


制。善用我自己的現有條件去做努力。我的英文溝通跟簡單書信是堪用的。但


 


我最大的熱情還是在銷售上,只要我對產品不排斥而且清楚,我就能賣。我並


 


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但卻是天生的業務員。只是限於自己的時間體力都有限的


 


情況下,最適合我的工作大概是電話行銷。


 


 


我很幸運的是雖然花的時間長了一點,但至少我對自己誠實,也做出了改變。


 


家人慢慢的會理解接受。因為他們都是愛我的。雖然這樣的職業生涯規畫是以


 


前做學生的我,二十幾歲的我所未曾想過的。但這些年的努力跟常識並沒有白


 


走,我累積了不少社會歷練跟生存能力。我相信從我自己有興趣,有信心的地


 


方邁進,我可以工作的更開心,更有機會賺到錢來讓自己的生活品質更好,也


 


能妥善的規劃後面退休後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