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得太好, 等書出來. 準備去買來收藏. ︿︿



 



若有一個人說愛你,並不代表他可以對你多方挑剔;讓你進退失據。一個人如果真的愛著你,會希望你快樂、自尊、喜愛自己。在愛中受委屈,不值得。令別人委屈,不道德。──【愛的道德經 張曼娟】


 


愛人者有力,自愛者強。一個愛自己的人,才能在愛戀時不患得患失,不索求過度,使愛的步伐平穩自在。先愛自己,再愛別人,是道德的。【愛的道德經02張曼娟】


 


不愛我的,我不愛。因為愛我的人才能接受真正的我,有優點也有缺點的我;不用假扮別人的我。因此,我也只能同我愛的人相愛,我得接受全部的他,才是完整的愛情。在我的世界裡,沒有「愛人」或「被愛」的選擇,只有相愛的等待與追求。【愛的道德經08張曼娟】


 


我從不哭求愛情,雖然曾在掛上電話之後,哭得支離破碎。朋友說:「妳是個驕傲的人。」其實,我只是洞悉愛情的消逝,是多少眼淚與哀求都無用的,也許可以換來愧疚感,卻換不來愛。當愛消逝以後,我流著眼淚擁抱自己。


 


───獻給失去愛卻仍在愛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