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看到草莓圖騰寫的這篇,覺得也可以用在交友上。 有的男生在追求女生/ 在滿足他的男性自尊時,少不了一些賣瓜說瓜甜的自我宣傳。或者釋放一些曖昧的訊息,希冀女生投資感情、時間或金錢進到一段關係中。只因為這些對他來說都是有利的。


如果單憑兩塊嘴皮子,耍酷、耍帥、裝憂鬱或大款,就可以有母愛氾濫的女生為他犧牲奉獻時間跟金錢,滿足他的自尊,何樂不為?除了嘆一聲人心難測外,更要做的就是在認識初期把一個人給認識清楚。如果對方的行蹤飄忽,給的時間總是那麼短暫。建議不要投資時間在這樣的感情物件上,因為認識不清的情況下,潛在風險可能大過女生們可以承受想像的:他可以能是個爛咖、超級自戀狂、劈腿族、性上癮症患者或者已經人夫(人父)。只是希望自己還能有多一次的機會,出來找樂子的。 一不小心女生就有可能變成他的娛樂。


 


但其實沒有誰的人生是可以讓人隨便浪費的。而且要小心對方在不知不覺間傾吐他的困擾,然後最後困擾變成是女人們在幫他解決。諸如:投資失利,被朋友騙。只需要一點錢翻身,他的人生就可以從此不同。 他被房仲業者騙,錢變成訂金回不來。 他有生意約會,但總是突如其來的被取消,也沒人通知他。  按照我們累積的社會歷練來判斷,一個人如果有過多的問題,顯示他的處事上,思考邏輯上明顯的有問題,而更糟的是他並不承認是因為自己的性格缺陷而導致不好的結果。可想而之,如果長相左右,他的伴侶或朋友勢必要被迫接受這一類狗屁倒灶的事。我的勸告:趕快逃之夭夭,切斷聯繫,才是明智之舉。今天狠下心避開問題人物,你的未來就不用一直處理這些不斷發生的問題。 千萬不要急著去作救火隊,而失去自己生活的平衡跟質感。


事實上是健康的朋友關係是以互利為基礎,能互相扶持成長,一段關係才能有未來。總是作為犧牲奉獻者,會讓女人們無從看見她們自己的需求,也分辨不出對方是否真正適合走下去。不會是一段健康、有未來的關係。


 


 


以下引用自:http://madamed.pixnet.net/blog/post/27671575
“以前認識過一個人,一起去買菜的時候,他看我東挑西撿,光挑好的,爛的不漂亮的放回去,頗有微詞。當著臉是不敢多說什麼,可是背後說過不少難聽話,說我「太精刮。跟這麼精明的人來往要小心,免得被賣了都不知道。」「都像她這樣光挑好的,把爛的留給別人買,實在很自私。」

一次聽他在抱怨菜販無良,買了蔬菜回家,只有上面一層是好的,底下是爛的,震驚於菜販的不誠實跟沒道德,抱怨:他怎麼可以騙人?

活該。

難怪他對我那麼多意見,好的都給我這種人買走,他這種不肯沾手的「高貴仕女」只好買爛的,難怪。(真奇怪,錢在他口袋裡頭,不收貨,菜販也不能揍他逼他買,換別處不行嗎?不要買不行嗎?光會寄望於菜販的良知跟道德,我簡直聽得笑出來。)

有利益衝突,還不印證一下就聽信對方,這種白癡,不騙他要騙誰?菜販要賺錢,爛的菜可以推銷出去,也是收入啊,能多賺幾文當然多賺幾文,碰到這些又不會看東西好壞又不會動玉手去檢查的傻瓜客戶,不賺他的錢,天公都要出來打雷劈死了吧。柿子當然撿軟的捏,不想讓人家捏,就長成榴蓮好了,披上渾身刺的硬殼,看誰還斗膽來冒犯。又不肯學習,又不甘願被騙,切,哪有那麼便宜的事情。

被騙大概就是這麼回事情,沒有誰生下來就有天眼通,大多數的人,吃了虧,上了當,就學了個乖,起碼下次遇到類似情形,知道趨吉避凶比方說買水果,不會老闆掛保證說包甜,就吃都不吃一口的買回家。經驗哪。

不過也是有很多人矢志不移的繼續硬要裝天真,堅信小白兔在叢林裡遇到大野狼也可以和平共處,吃素的鯊魚可以跟珊瑚礁所有的小魚當朋友。卡通這玩意兒,看看當作消遣是無所謂,可是偶爾也得看看探索頻道,搞清楚自然界弱肉強食的真面目,不然真是雖小得多還兼死得難看。

不想被騙,就學著自己判斷,不要人家說什麼就聽什麼,我們又不住在一個人類無法說謊的世界裡頭。

永遠不要問人家為何騙你,不管有幾千個答案,心態都只有兩個:ㄧ。你可以騙。二。有利可圖。就這樣而已,還有什麼好問的?

與其問人為何騙你,不如自我反省,為何你會受騙吧?

換了是個臉皮薄的太太,拿了那包潰不成軍的排骨,不好意思退貨,就只好回家吃爛肉。我花錢並不擺臭架子,可是也不樂意被人當作冤大頭敲竹槓,無須教訓他人(說真的售貨員這種態度實在太「撿角」了),可是我也無須接受人家塞給我的一切。

買菜也有哲學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