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影片, 真是希望有機會搭搭手. 不過黃大師已經故世挺久, 要等我變天使才有可能. 只是我覺得他教的初級班弟子裡, 有一些是不太有基礎, 也不會接化的. 但是他的勁, 據接手過的人說, 是確實很大. 運勁時, 摸他身上如有蟒蛇在絞.依此判斷, 他的腰內轉很快, 裡面深層的核心肌群都有練到才是.)


上回搭到游大哥便車到嘉義找林教授,順便看一下好久不見的妹


 


妹。學了新的東西,打算練個八個月再去請教。 收腰落胯,往下


 


沉。感覺腳板上浮(方便應敵時,隨時可以移動)。兩手垂下,


 


開始時掌心相對,從右邊做個立體8 字型,個人覺得比較像& 符


 


號。做完雙手按下。再做從左邊開始的,相反。 動的時候是動腰


 


胯,手不可用力(意念若在手上過重,則下肢遲滯)。兩手距離


 


不超過一根筷子長。


 


 


這個動作可以訓練到核心肌群,後背肌肉。以車子比喻相當於滾


 


輪傳動軸。練的好,能感覺得腰轉更快(就是在裡面已經準備好


 


了,看不太出來已做了攻擊的前動作。)因為腰部背部的深層肌


 


肉動的更快,有的人可以達到到所謂丹田內轉跟逆轉。不過現階


 


段,我覺得把核心肌群練好,加強左右交叉神經的律動就很棒


 


了。


 


練的方法很簡單,拿一根衛生筷。放到削鉛筆機削尖,置於兩手


 


中間,雖然剛開始也覺得是有點狠的方法。不過為了訓練手不用


 


力,跟限制手不該超過的距離規範,後來發現挺有效的。肩膀跟


 


肘要注意動作不要過大,用腰胯帶動。我通常是利用上班的時


 


間,坐累了,站起來,椅子放旁邊腳微蹲就開始『無聲』的練


 


習,並不妨礙我工作。 (電話接通前至少會響個四到六聲,講完前


 


面台詞後,也差不多做完 一兩 次。把筷子放下來,繼續銷售。)


 


就這樣只少蹲上半小時。電話照講,功照練。為接通電話前的等


 


待空白做了有效率的運用,也不會覺得工作枯燥、重複。算是很


 


好調理身心的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