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打電話給媽媽, 因為還有一堆報表沒作. 心情很急躁.


我發現自己是用兒子的角色在說話.


每當我心急時表現出來總是不耐煩的只針對問題處理事情.


按著優先順序在考慮討論的必要性.


未免不近人情. 之前的事情也是這樣, 我秉公在處理事情. 卻有人認為我在報復.


恐怕只把我當成情緒化的女生.


卻不理解我在處理事情時, 其實都出人意料的男性化.


也很少顧慮到自己.


到了受傷後,女性柔軟的那一面才跑出來. 感覺也很糟.


我今天講話的模式不由得讓我想起自己的爸爸.


也總是做事挑重點, 對家人耐性不夠. 差別是我脾氣比他溫和多了.(冒汗中)


從小, 我一直在做的就是保護人. 保護媽媽還有家庭.


雖然長大後比較有自覺, 但還是有時不小心會忘掉自己是女生, 可以用比較柔軟的方式說話.


當然, 跟媽媽電話講完後, 我也記得發簡訊去道歉, 說明自己的情況. 我想她是會理解的.


畢竟,我的媽媽一直都是很善良而堅強的人. 而且我知道她是愛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