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套研發自諮商技巧的卡很好玩,自己的測試結果,我對另一半的要求總結起來是:明是非、辨善惡、有擔當。這幾點我發現自己不管是交朋友還是選伴侶都是一樣的。


 


基本條件:健康、信仰相同。


 


看重的特質:忠誠/ 專一 


 


對關係的期待:愛我家的狗/ 家人,我在關係中自己能快樂。


 


歸總下來,可以幫助釐清自己的思緒,後面有錢想要去買一套,在加上生涯規劃卡。


 


可以跟朋友一起分享。



 


 


 



 


愛情卡的使用手冊 


愛情
是個麻煩又迷人的東西


有人說,相愛容易相處難
難在『我和你真的很不同』、『為什麼我怎麼做都滿足不了你?』
難在『奇怪,日子久了,怎麼就不好玩了?』

這套愛情卡,想要稍微扭轉一下上面的難處
讓內在狀態變成:
『我想對你好,請你告訴我可以怎麼做』
『我想知道什麼才是我真正要的,不能妥協的,什麼是我可以交換協議的』

如果你單身,這套卡片拿來發現自己底層的需求,會很好
如果你在關係裡,這套卡片如果好好用,愛情,說不定可以加溫加味!

提醒你,如果想跟伴侶一起玩愛情卡,請準備兩套卡
用你自己手上的那一套卡,來說自己。
請記得,只有在確定兩個人都進入『我願意更了解你』的狀態,才一起玩卡。

慢慢的慢慢的,讓你的男人/你的女人,慢慢靠近八十分。祝福你!
 


 


 


愛情卡能用來做什麼?


 


愛情卡又名愛情澄清卡,這套卡片是用來澄清愛的關係裡,每個人的不同需求。透過卡片,說不定能回答以下幾個問題:



【關於我要什麼?】


『當愛情來的時候,我真的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嗎?』
『談戀愛的時候,和成家的時候,我要的伴侶有什麼不同?』
『別人都說經濟基礎很重要,我不這麼認為,那我最重視的是什麼?』
『別人都說找丈夫不要找帥的,可是我就是受不了太醜的,怎麼會這樣?』



或者,


【關於我有什麼?】


『愛的關係裡,我最吸引人的、最引以為傲的是什麼?』
『我知道我要什麼樣的伴侶,但是,我自己到底有好什麼東西可以給對方?』
『這麼多年孤單一個人,我可以補充或培養些什麼,讓我更有愛人的能力?』
『上一段關係讓我傷的很重,我可以改變些什麼,讓下一段平順些?』



或者,


【關於如何讓現在的愛情關係更好?】
『我很喜歡我現在的伴侶,我想知道可以如何更細緻的愛她?』
『在一起都二三十年了,有什麼可以讓我們再度激起火花嗎?』



 


當然,不是一套卡片就可以回答上面這些難度挺高的問題,但是透過活動的設計,卡片卻很有可能輔助我們找到一些讓愛更美的路徑。


 


 



愛情卡是什麼?


 


愛情卡由六十五張卡片組成,是由黃士鈞博士發明,主要拿來澄清個人在愛情關係裡,最重視的有哪些需求。卡片分成五類,清楚的由彩色插畫可以看出自己最需要的是哪一類:『奶茶杯』代表個性特質,『手套與圍巾』是態度,『麵包』是現實條件,『帆船』是能力,『床』是性愛


 


如果你正單身,這套卡片拿來發現自己底層的需求,會很好。如果你在關係裡,這套卡片說不定可以為你的愛情加溫加味!


 


 



後語:


推薦這套卡片式很好的測試工具, 使用了會幫助你更清楚了解自己在一段關係中的需求. 方便做選擇每段關係, 都是種投資也有其風險. 時時確認自己的規畫與方向有無偏移, 做出對自己, 對關係負責的決定是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