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在看張曼娟『剛剛好』的散文精選集。裏面有一個關於愛人的故事。


 


曼娟想對一個女孩說: 你為什麼愛著一個不愛你的人呢?  可是嘎然而止。因


 


為她突然想到,以前自己說過:愛人,原本就是一個完全的過程。對於自己不


 


同歲月歷練後,有著不一樣的感覺與心情。她慨然的說,自己畢竟是老了。


 


愛人原本就是一種心境,每個人的體會都不同。認識一個人很容易,忘掉一個人,


 


很難。有時候需要好幾年。


 


 


我記得前年師兄好意幫我安排了一個約會,我在聊天的過程中被觸動想起過去的


 


一些事。眼淚簌簌的落下,把對面的人嚇了一跳。趕緊遞了面紙過來。我想當初


 


的愛情其實也只是成就自己一時的心境罷了。愛人,但更喜歡有人可愛的情境吧。


 


愛上的是自己能付出,也可能被關愛的可能性。愛上的是心理需求被滿足的渴望。


 


現在的我,我想不會再那樣了。我發現需要愛的很用力的,或許並不是神要給我


 


的人。


 


 


我不想要激動愛情。也覺得受苦受難這種模式,讓自己變得不可愛。如果是出於


神的,終有一天相屬的人會自己情願。會自己來找我。 在那之前我想保守自己


的心免於受傷害、浪費時間因為生命中還有許多更重要的事要作。把破碎的自


己一塊塊拼起來,並不是我的強項。自然也志不在此。所以,我投入作著讓自己


更快樂的事。讓自己更有成就感的生活計劃,也透過參與教會跟人有更多的交集


跟對談。每周有一兩天,固定跟朋友相聚聊天,享受運動,漫步,看書,或者購


物。這一些生活的細瑣。我都安排得不錯。


 


另外也花一些心思,跟在遠方的家人溝通,幫他們禱告。同時,我很享受下班後


屬於自己的空閒,有時候我會租影集、電影回來。看上幾本好書,閱讀一段美麗


的文字,享用故事動人的思緒與人性的共鳴。信步的走出去享受公園的空氣。淘


氣的跟我家的布姬撒嬌,確定她還愛我。為著她當日飼料有吃光而開心。每天早


晨餵完她要出門前,都會跟她說:今天也要很開心噢。姐姐要出去幫你賺罐頭。


回來的時候,讓她聞聞我是不是還很愛她。諸如此類的小事,都讓我高興不已。


我想,目前為止,我把愛自己的這件事做得很好。我懂得愛自己,也很懂得如何


獨處。所以不管以後有沒有人愛我,至少我都知道自己是可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