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學好英文大概是我從老爸那ㄠ來的最大資產。有同事說我作電話行銷工作可


 


惜。但我自己並不這樣認為,沒考到公職前(雖然也還沒很認真讀),電銷工作


 


算是一個時間比較好調配,下班後就比較自由的工作。然而讓我留下在職場的最


 


大原因是這邊的女生大部分都非常的好。


 


 


我只能用「樂天知命」來形容她們,身為女人、母親、媳婦各種角色都不遜色。


 


她們真的很棒很有韌性。上周換到我們業務一姐旁邊,我才發現在她樂觀的外


 


表下承受著很多為了維繫家庭完整的壓力。為了女兒,繼續跟失職的丈夫


 


繼續婚姻關係。我聽了以後難過的快掉下眼淚來。一個人如何能活的這樣委屈?


 


 


她目前唯一的心願是學好英文。讓先生看看她也可以做好一件事。不是沒知識水


 


準的女工,不懂愛情的女人。但,在我眼裡,她已經夠好了。業績卓然 (每個月


 


領三到五萬)。穿著裝扮得體,作業務能屈能伸。也負擔一半的家計。基本上挑


 


不出一個錯字。是什麼樣的環境跟不尊重的態度把一個大好的人摧殘至此?


  


 


我喟嘆了。我若生為男子遇到這樣有才德的女人定當待她如珠如寶。一時的激情


 


並不是真正的愛情。真正的愛是能在每日生活裡,信守承諾,為了對方的福樂而


 


努力。即使垂垂老矣,仍然能攜手同行的愛。所以我作了我所能作的,帶著她一


 


起禱告。即使今日有煩憂苦情,仍希望主能觸摸我們的心,賜我平安帶我們脫離


 


絕望的心境。


 


 


 


也實踐我的承諾,每天睡飽花上十分鐘教她初階英文,用她的錄音機錄好對話練


 


習,讓她帶回家去聽一聽。順便教她如何背單字。她是一個很認真生活,懂得為


 


自己負責的人,我相信假以時日,學好英文這件事一定是可以作到的。就像她能


 


把生活其他的事都料理得很妥當一樣。同時,我也發現或許自己能在這個職場待


 


這麼久是有原因的,主讓我能用自己所學、現有的能力來關懷身邊這些可愛的同


 


事。同時也造就了自己不一樣的生命價值觀。看起來是我幫助她們,而實際上是


 


她們的生命嘉惠了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