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愛演戲


第三堂課,大家分享最愛的歌。堪稱不用花錢,又可以快樂歡唱的省錢妙招。


 


拿出列印好的歌詞單逐一的唱完自己最愛的歌。小魚的歌喉跟音質是大夥裡最


 


棒,大家都覺得她可以去錄唱片了。大家選的歌,詮釋的方式都跟個人的特質


 


及思考方式有關。我選了羽泉的歌,唱了一半。後來哼了兩句比較熟的台語歌


 


花若離枝” (吳念真 詞曲 蘇芮 原唱) 老師說我的聲音很淳厚,唱台語好聽。


 


國語Key 不能選太高的。選這首歌,是我父親最愛聽的一首。我想多少有一點


 


在家庭生長的回憶感。 我們玩了很多遊戲,這過程我是很開心的,學習肢體表


 


達,開心的與人相處。


 


 


過去,我多少有點自我放逐的味道。學業未竟,沒有社會成就,我不敢回家。


 


也無家可歸。覺得自己不像自己。過去的十幾二十年,幾乎像是家中的男孩子


 


一樣的成長。想著要給家裡爭氣。很少以女生的身份過生活。談過幾次感情,


 


出於本能而非理智,觀察人的時間不夠長,也不知道如何相處。結局也不甚美


 


好。現在覺得自己該活的像自己,接納我所有的一切,不會需要有男人愛我,


 


才覺得自己漂亮而存在。 我該是我。 我就是我。如論軟弱堅強,都有神與我


 


同在。與愛,與己共存。努力活出生命的質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