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月我總會刻意在某一週的週曆上標示BTD 三個字 Bridget’s day)。我不希望因為自己忙於工作或娛樂而疏於陪伴最重要的生活夥伴。貿易工作很耗神,有時回到家裡會想放空自己開始看外國影集。布姬就在旁邊虎視眈眈的望著,期待她的姊姊記得帶牠出去。有時牠會咬著玩具,來回快速的奔著,展示她的速度跟活力。像是在講著:你看,我可以跑得這麼快,跳得這麼高。是不是很棒!


 


平常上班為了不讓牠太無聊,通常都把電腦開著繼續放音樂給牠聽。再丟一根到兩根的牛奶骨分散牠的分離焦慮。布姬像是我生活的守護者,為了照顧牠我會強迫自己多規劃出一點時間,也會記得吃三餐。記得有段時間,忙碌的事情過多,忘了吃飯常在路上覺得血糖過低十分疲累想趴在龍頭上休息,也曾經停摩托車時一時頭暈,車子連人就倒向一邊,還好旁邊的鄰居看到連忙幫我把車牽起來。


 


還好,還有這最大的牽掛。我的狗在家裡等我。我得把自己照顧好,確保自己的安全,在外面努力工作賺罐頭回去給牠。因為牠一直在家裡等我。而牠也是維繫我健康的重要助力,我每天總是要找個時間帶牠出去走上十來分鐘,時間比較長就走上一個小時。我難過時,牠會討好是的淚眼汪汪跑到我面前,試著親我安慰我。這麼貼心又好的狗狗怎不會是我生活裡最大的牽掛。我們要一起陪伴,一起走到最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