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命運嗎? 我信。 但我也知道自己是有選擇的,對於任何境遇


 


我可以選擇快樂或痛苦,詛咒或尋找新的看見。害怕的事情很


 


多,害怕死亡,害怕孤單。更害怕一個人孤單的死去。但是遲早


 


這些都會臨到,很多時候都是一個人要面對,跟單身不單身,有


 


沒有伴侶無關。真實生活不像電影,發生慘劇時還有悲壯配樂相


 


伴。很多時候是無聲無息的發生,只能接受不能退貨。雖然劇本


 


爛,但手上也只有這本,除非發生意外提早殺青(就是個人照被


 


放到超級大擺在香案前的場景),否則還是要打起十二萬分的精


 


神,起來出門工作,正常繳房租、納稅。無論個人心境是多麼哀


 


痛欲絕都一樣。畢竟,現在還活著,不是嗎?


 


 


人生劇本的架構無法改變,但是我努力的把它演的不爛一點。即


 


使是悲情也在努力製造笑點。即使平凡也盡力創造一點點屬於自


 


己的美好與印記。不需要按人生快轉鈕,而學著放慢速度。感覺


 


哪種情緒來的時候,舒不舒服。背後的原因又是什麼。對於已經


 


發生的,試著用不一樣的視框去重新看待。有憤怒、悲傷,也有


 


放下與釋然。或許對於一些人來說,某一些情節是恨不得能忘


 


掉、抹去、切除的。但對這些我卻有不一樣的看待。我選擇停下


 


來思考,看見這些悲傷背後的真正感覺,給予新的意義,再努力


 


加上自己的創造。對自己的人生負責,相信有能力改變自己的態


 


度並修正行為,選擇合適的環境發揮自己的才能。也尋找值得愛


 


與關心的人事物來相伴。沒有人知道人生何時會結束,但我至少


 


知道這一生有足以自豪的笑容與記憶,伴我到最後一刻。當生命


 


正式落幕時,我將以微笑相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