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去拜訪了很久沒見的鶴拳老師。為什麼搞到很久沒見呢?


 


原因是因為我很少爬起來,又準時出門過。


 


雖然騎個二十分就可以見到面。 雖然真的有功夫,該下心去學。


 


可我從大學到現在基本上都習慣晚上練拳。


 


早上爬起來又出得了門。很考驗意志力。


 


除了比賽或推手,基本上很難吸引我早起練拳。


 


早上喜歡起來看書、讀經,吃完早餐再去睡回籠覺。


 


賴老師晚上講了一個重點:「功夫需要時間。」 練功是真的很耗


 


時間相較目前功利且現代的社會而言,基本上練功的一兩小時拿


 


來學電腦,讀書持續一兩年就可以小有成就。而功夫這樣的東西


 


就像無底的深坑,越走越覺得自己得渺小與有限。會一直想追


 


求,也會一直想超過以前的自己。說它是種癮頭,也無不可。不


 


過,在滋養生命跟強健身體方面,我覺得這樣「無迫切」用途的


 


時間是值得花的。練到最後覺得像是一種藝術性的追求,與自己


 


身體的思考跟整理。學著身心要同步,既要放鬆又集中精神。每


 


次這樣的歷程,都讓我覺得很有挑戰性,興味盎然。說到底,還


 


是要慢慢改善自己的時間管理,儘量做個守時守約的人比較重


 


要。早點睡了,看明天能不能早點爬起來,多作點事。 ^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