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我是真的累了。今天到了無法扮演成熟的好人角色。


 


父母都是很棒的物質供給者。 但是在關係中,卻是怯懦或任性。


 


我一直作著保護者跟和事佬的角色。 沒有說出自己的需求跟界限。


 


以致於最終這個我幾乎快消融不見了。 我想生病是一件好事。 它告


 


訴我,有些事情該放下了。讓我做一次需要自私的小孩,對不合理的


 


期待跟要求說不。


 


 


有時候覺得自己很蠢。多久的事了。當事人都各自過著自己的生活那


 


麼久了,為什麼我還是放不下? 慢慢我學著在我無法負荷時,拒絕


 


不切實際的期待。 我發現自己討厭被叫著再去照顧別人。我並不是


 


不會主動關心家庭成員。 只是真有些時候即使是家人,我也必須告


 


訴他們是他們自己要負起照顧自己,跟基於他們自己責任去照顧該照


 


顧的人的時候了。不要再寄望我去照顧他們想照顧的人。而自己卻置


 


身事外。


 


 


我沒有辦法繼續再扮演先生、太太、媽媽的角色。


 


我要退回這些不屬於我該扛的責任。讓大家學著各司其職,這樣才不


 


會阻礙他們的成長,才不致於讓他們學不會自己行走。


 


我不能一直當著別人的拐杖,這樣久了,可能會忘了要怎麼當一


 


個完整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