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把一些覺得對生命沒幫助的文給刪除或隱藏了,


在反省一處理些事情時, 是不是可以做得更好更圓融些.


有些時候, 固然處理了問題.


但也是建立在傷己七分傷人三分的犧牲上.


能有其他方法嗎?


我自問著.


 或許沒有, 也或許是當時看來唯一的方法.


但其實並不快樂.


我很難過.


難過發現已無法用勸說或溝通去處理.


難過讓這些事有機會發生.


難過在自己是不是在事前可以做些什麼?


 


很希望改變, 也很希望事情會自己變好.


但看起來很難.


好像不靠自己去做些什麼不行.


 


可有些時候, 我在想默默等候會好一點嗎?


等更有正義感, 更有騎士精神的人挺身而出.


處理跟正視問題.


如果我不這樣做,或許我的負擔會少一點.繼續當個閒散的練拳人.


但為人弟子, 我的良心會過意不去.


我不允許有人可以冒犯我師長(陳老師, 翟教練--我的老師是男的,顯然有人分辨不出來), 破壞秩序, 騷擾後揚長而去. 還自命不凡, 自得其樂. (地點: 兒童公園跟豐樂公園 )


我老師人好是一回事. 只要我這學生還在,就不會讓他這樣胡鬧.


"尊師重道"這件事情在我眼裡, 比自己重要. 


而我也確實被跟的很不爽.


我沒有辦法限制人來看我格上的資訊, 或者盜用我的文章去解釋他自己的話.


 


但是看到他陸續做了這些事情, 我不禁檢討自己多少該付點責任.


他剛開始藉著格子跟我留言搭上線, 相信我, 他一開始也是很有禮貌的.


後來我這有武聚跟活動就問能不能去. 像台南那次, 他就搭我們的順風車去.


後來發生他跟主持人搶麥克風的情況, 他真的很喜歡說, 搶鋒頭, 愛表現, 宣揚他的真理.


但是沒有人愛聽. 


主持人被煩到沒法, 只好直接問他說: 這位師兄, 你是不是喝醉了?


那次我們整車的人都覺得他怪怪的.


我秉持著人性本善, 這人看起來在我面前頗有禮貌,應該沒機會讓他有機可趁的想法在觀察.


後來他常亂用我板上的文章去意有所指的貶損別人.


那時我已經準備把他鎖到黑名單了.


誰知進一步又到我所在的團體運動. 到我認識的人那鬧事.


深深覺得我自己還是不夠小心,而會擺爛惹麻煩的人到哪裡都會一樣搞. 


 


我以前並不知道這人是這麼的麻煩跟愛現.


後來, 我知道, 看見, 也深刻的體會到.


以我自己的標準, 我覺得自己有所責任.


 


我並不樂見因負面新聞, 格子的觀看人數因此增加.


我也不覺得自己寫的是一定的真理.


但有些事情不能坐視不管. 看著它汙染最後一塊淨土.


即使我知道我其他領域的好友不會贊成我出頭解決問題.


因為這樣可能會惹來無窮無盡的麻煩.


也因為他們會覺得這應該是團體的領袖該出來維持正義的承擔.


不是我這個能力有限的女子該出頭解決.


如果我在的地方連這樣最後的一點正直都沒有.


他們會希望我離開這個領域. 另覓良地. 對我才是真正好的選擇.


很不幸的, 大部分的人都傾向當好人. 與人為善.


只能默默期待惹麻煩的人自己踢到鐵板.


這樣既有了公道又不損己.


豈不皆大歡喜?


 


當初申請部落格,


只為了給認識我跟我認識的人留下一點回憶.


給我很少有機會相處的家人.


跟限於時空限制無法見面的朋友.


我只想留下點東西, 留下曾經生活的足跡.


讓他們想我的時候, 還有個地方可以看到.


讓他們也讓自己知道, 我是努力過, 試過的.


 


竟有人藉著我格上的資訊, 循線在惹事.


還想跟我們"打成一片".


我豈能跟這樣的人為伍, 而沒有榮譽心跟責任感.


 


Anyway, 在我能力可及的範圍我試著選擇比較好的方法繼續下去.


雖然無法完全的消除前衍.


至少我嘗試過做比較正確的事.


在這樣的過程中, 如果曾經傷害了誰, 我很抱歉.


這也證明我單純是看不慣這樣荒謬的爛事反覆發生.


自主性的提臨時動議.


而沒有與人謀畫.


老實說,那樣的人也沒有這樣的價值值得我勞神.


 


這處理的過程中,影響到一些沒有直接相關的人.


請原諒或許當時的我, 只能這樣.


我確實是微不足道, 能做得非常有限.


畢竟有時覺得單單讓自己可以過下去已經花掉我大部分的力氣.


沒辦法承擔太多或帶著太多東西前行.


(有點累, 該去休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