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個中秋節的前夕,阿子正在很努力的作著滷鍋。還有明天要吃的照燒雞腿。


 


今天去了一趟興武門,蔡媽媽跟老闆娘給我一些煮飯的好建議。 因為太久沒煮,


 


其實創意有限,所以開始集思廣義發想新菜單。 蔡媽媽建議我滷個一鍋起來,


 


可以吃好幾天。其他時候再炒個青菜就好。老闆娘推薦我作紫菜蛋花湯或者買海


 


帶芽加入湯內也很方便。我馬上就到楓康超市買了滷包跟一些調味料。


 


 


目前的想法,除了看著食譜煮一餐一道菜以外。也會用剩下的材料,在煮的時候


 


想一下自己方便的烹調方式。為下一餐變化口味作準備。我大概會用現有的調味


 


材料:義大利香草、奶油、黑胡椒作一些調味。家裏還擺著朋友送的澎湖仙人掌


 


紅酒, 還有一瓶前人留下來的伏特加 (我都拿來作料理酒)。 肉類就簡單煎起


 


來,在加一點Tabasco。 魚類可以用乾煎,或者用樹子加薑片還有酒去蒸。


 


調味料部份大概等下月領到薪資再做新的進貨,準備還想買烏醋、 xo 干貝醬、


 


八角、太白粉、味增、沙茶、蕃茄醬、泰式甜辣醬。 ︿︿ 這樣調料就差不多齊


 


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