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自認是個沒特別練武天分的人。很多複雜的招式,我是記不全


也很難馬上記起。從大一開始,我就知道自己只能靠勤勞取勝。


甚至給自己一年半的時間,設下底線再練不會就退出國術社。大


二暑假,發現自己還是沒太大長進,但是從勉強的自我挑戰變成


一種單純的樂趣。


 


這麼多年以來,即使遭遇生病、開刀、轉換工作的壓力,我對武


術的愛好絲毫未減。知道有不錯東西可學總是會讓我兩眼放光,


精神為之一振。還好我沒天分吶。所以我不會自恃聰明,淺嘗則


止。同樣的東西,我願意練上百遍,千遍。老師也才願意一直教


我。



瘦到最瘦的樣子, 一天大概吃個一餐


比我有天分的(女生)大部分都改去做其他的事情了。人們之所以覺


得我練的好,那是因為同期跟我一起的人,幾乎一畢業出社會就


不再碰這樣東西。十幾年前,我大概就知道這樣的情況,也打算


賭自己的持續力。當然往日比賽套路時,除了花心思找自己的節


奏跟打法,比賽前每一樣套路我每天幾乎都會強迫自己打上七


遍。快,慢,常速。一直到我打出滿意的結果來。所以大二下到


四,是我學生時期累積拿最多獎項的時間。


 


我對武術非常有興趣,某個時候也是一種障礙。那些想追我的人


無法了解為什麼我這麼想去跟一群男生練推手(有的也會希望我


改變照顧我的狗方式,把他放在第一位 @@)這往往讓我覺得非


常痛苦。幾度解釋到掉淚。對方還是不懂,最後我想通了,也許


我該放棄的不是狗、不是武術、也不是我的生活圈而是眼前的這


個人。不論對方的物質條件或社會地位有多高。



上面是馬克(前年身體太差幫他在高雄找到新主人), 下面是一直很乖巧跟著我的布姬.



目前練武上都很單純,沒其他心思。原因是我的老師一位比一位


年高德劭。雖然他們大部分看起來都不會太老。但實際年齡都足


以當我爸爸或叔叔 (有的是阿公了)。跟長輩一起練拳,根本不會有


其他想法。


 


今天去上了老王開的特別課程,真覺得值回票價。剛


好幫我補強了現階段我最想加強的腰胯發力跟複習之前的實戰打


擊組合。我的同伴建樺也非常開心,因為他成功的在我身上做出


了非常乾淨的落空發力方式。大家都陶醉在體驗新東西愉悅中(


不枉費我的犧牲\\\)


 


這樣單純實際的練武方式,我希望可以一直持續下去到我不能練


的那天為止。雖然是有苦有樂,但是是我心甘情願,寧願承擔


的。這就是我的道,我會一直努力的走下去。


 



噢, 對了. 老王(王志薰教練)特別指導時段: 每周二晚上八點半到十點左右. 


目前以舊生為主.  有舊生願意引薦者, 人


品OK的也歡迎報名. 地點: 向上路跟大墩路的國武術訓練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